住在齒村的領悟小雞哪木@看置頂

| 喜歡可以留下評論嗎🥺|
>唱見 After the Rain
>君子盟 | 硯蘭
>にじさんじ | 叶/甲斐田晴
/ChroNoiR/VΔLZ
>新世界狂歡 | 崑伊/玖伊
>TxT | 彬准/泰奎
>Svt | 碩秀 澈漢 非經典6+1 奎勳

不刪文 不固定圈子 寫個開心
雷會自避 多多愛心藍手評論我會很開心的!
_近期沉溺彬准/泰奎
_AtR世界中心萬年不變
_勇者跟魔法師的故事太好了

勿帶三
文筆渣
ooc

以下

如果說「再見」是為了迎接下一次更美好的相會,那麼對於離別我不會感到任何悲傷喔。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他倆第一次相會正是在這棵樹下。

那是一顆粉花盛開的、充滿生機的春天的櫻花樹下。

「那個,這是你的錢包嗎?」棕髮少年開口,回過來看著他的是感覺比他年紀稍長一點的男性

那個人摸摸自己的口袋,愣了幾秒才啟唇

「啊啊啊對!謝謝你!」

遞過了錢包,少年開始笑了起來

「怎麼,我長得很好笑嗎?」

「不,我在想你長得非常好看呢。」那個人還沒停止笑聲,「但是卻完全沒發現自己的錢包掉了這件事還懷疑別人手上的是不是自己的錢包什麼的...那叫啥來著?反差萌嗎哈哈...」

這個較為年長的男性歪著頭,他還是不大能理解對方到底在笑什麼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崇拜你喔,伊東前輩。」

話說完,少年就一邊笑一邊離開了




兩個禮拜之後伊東歌詞太郎才知道那是跟自己一間大學、同屬音樂系的後輩。

不過這麼說也奇怪了,自己在系上並不是太有名的學生,除了跟同級的そらる有不錯的交情以外,因為其他的時間不是在看書就是在跟音樂小姐約會,和人相處的選項被排在最後一項,以至於他和系上的其他人都不是太熟。

那為什麼那個名叫天月的後輩會知道自己呢?

「我怎麼會知道。」そらる喝了口咖啡,「這種事自己去問他不就行了?」

「我們也就講過那一次話直接去問很怪啊!」

「不然就是你在車站那裡演唱的時候看到了吧,就算那裡離學校很遠,好歹也是個人多的地方。」

伊東嘆了口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希望他別到處宣傳的好。」

「喔,說曹操曹操到。」そらる笑了下,那是個讓伊東感到極為不安的微笑。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跑過去把人帶過來了。

伊東看著兩人交談了下,隨後友人丟了「那接下來就是你的事了。」這句話之後就逕自離開了。

他覺得,再這樣吵雜喧騰的學生餐廳中,他們這桌一定是最安靜了的。

同時大概也是最尷尬的,他都覺得隔壁在談分手的情侶氣氛還比他們好。

「那個...前輩?」像是等不下去的,後輩君小心地開口

「誒啊啊啊?怎麼了?」

「這裡有點吵呢,我們換個地方吧?」



「你...認識剛剛那個人嗎?」

「你說そらるさん嗎?」等伊東點點頭,他再次微笑著,「算是吧,我一個挺要好的朋友和他有些交情,所以見過幾次面也說過幾次話。」

「對了,聽說前輩想問我一些事情?」

伊東再次覺得處境尷尬了起來,猶豫了十多秒之後還是開口了

「啊那個,就是想知道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呢...之類的啦,因為我在系上不是什麼很有名的學生嘛,但是上次,就是你幫我撿了錢包的那次,你卻知道我是誰啊...?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


「是呢。」天越的笑容不減,「我是在車站那邊聽見前輩的聲音的。」

正當伊東想著果然嗎的時候,對方再次開口了

「大概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吧,明明已經是春天了還是好冷呢,那個時候我的人生大概就像是那時候的氣溫一樣,在一片生機之中卻感受不到絲毫溫暖。」

「在拖著行李要到這邊的宿舍的時候,因為下錯站結果跑到了前輩演唱的那個站,無意間聽到了前輩的聲音。一開始只是覺得前輩的聲線很特別很喜歡,所以就停下來聽了下順便休息。」

「我就坐在站前面那個花圃那裡。沒想到聽著聽著不只喜歡上聲音也喜歡上前輩唱歌的樣子了。」

「誒?」聽到這邊伊東明顯嚇了一跳

「因為那個時候幾乎沒有人停下來聽嘛,可是前輩還是自顧自地唱得很開心。」

「居然這麼說...」

「而且那些幾乎都是前輩的原創曲對吧?對那個時候的我真的簡直就是人生的救贖了。」

「後來知道跟前輩是一個學校還是一個系的,幾乎開心的都要飛起來了。」

「就是這麼回事。」



一瞬間突然不知道要講什麼,他覺得他有很多的話塞在喉嚨卻說不出口

看著那孩子的眼睛,情緒突然變得好複雜。


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他拿出了他隨時都帶在身旁的吉他,輕輕地開口了

「接下來這首歌是特別給你的喔。」

『這份悲傷若染上了污穢 大雪會因此而降下

一直都只是理所當然地活著 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深陷其中  』

『人在世上誰都要品嚐孤獨  其實我也這麼想

你的孤獨 和我的孤獨

既然無法消除

那我們就一同分擔吧  』

『請讓我看看你流血的心』

『求求你 讓我看看被污染的 過去』

『能否讓我看看你所愛的那些 能否讓我看看你所承受的那些』

『無論如何 請讓我一直在你身邊。』

一曲完畢,單薄的掌聲,但是伊東覺得這必定是人生最成功的一場演出

對於過去,對於未來,這都會是最棒的一場表演。

伊東抬起頭,看見對方那個雖然在微笑,卻快哭了的表情,他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前輩真的是非常溫柔的一個人呢。」


他記得他們第二次的對話,天月是帶著奇怪的表情這樣跟他說的。











兩人偷偷地懷上了愛意是在相遇第二年的春日。

就像是剛認識那時候一樣依舊是拖拖拉拉的,扭扭捏捏的,但最後還是成全了最好的結局,但那已經是夏天的事了。


「真是的,あまちゃん跟歌詞さん你們兩個怎麼會比我跟そらるさん還要彆扭呢!」まふまふ曾經這樣對兩人說道,不過兩人只是相視而笑

「你啊在說這話的同時先去跟そらるさん和好吧!」被天月這麼講之後まふまふ就賭著氣跑走了


交往的過程其實也就跟交往之前差不多,伊東的生命依然只有書,音樂,貓,只是又多了個天月。當然多了的那個是最重要的。

而對天月來說,他曾經最憧憬的、之於自己來說拯救了低潮時的自己的那個前輩,其實也沒有他想像的那麼帥氣,反而像是他們第一次對話的那個時候,不,伊東歌詞太郎的天然幾乎是變本加厲。

...如果他的天然呆像是小唯那樣可愛就好了啊。

但是偏偏伊東的天然總是呆在比如說偷拍了天月還不知道對方生氣,比如說作息亂到爆炸結果最後生病了讓天月生氣了他不知道,再比如說因為整天都跟音樂小姐在一起所以跟外界隔絕了好幾天...好天月表示他已經不想再說下去了,他開始感覺到胃在隱隱作痛

等等等等諸如此類,嘴上抱怨歸抱怨,雖然已經沒在叫前輩了,雖然常常給他取伊東癡漢太郎、伊東笨蛋太郎、伊東奇怪太郎等等怪異的綽號,不過說到底他還是很溫柔,就是人怪了些

但是也是因為這些奇怪的點才會喜歡上他的,所以自己大概也是個奇怪的人。這樣來說的話奇怪的人會喜歡上奇怪的人這個式子大概也成立了,也沒什麼不好的。

當然對兩人來說,即使是一百次內容差不多的對話,一百次差不多的日常,其實也是兩人最好的相處方式了。







第三年的春天有些變化。

第一年的相遇、第二年的戀愛...今天的春天也是晚來了些,對天月來說,不好的預感越來越強,就像是他第一次聽到伊東的歌聲之前的那些日子一樣的難受。

最後預感還是成真了。

「真的很對不起。」

「歌詞さん幹嘛道歉呢?這是很棒的機會啊。」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啦,難不成你覺得我會劈腿嗎?」

「我....」

在天月笑著的目送之下,飛機還是離開了日本了。

畢竟出國深造、去接觸更多不一樣的音樂什麼的...這對一向把音樂看得很重的歌詞さん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機會,安慰了戀人也安慰了自己,但是他知道對兩人來說其實都很難受。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習慣了有對方在的日子,一旦突然消失,空氣就會變得充滿寒氣,即便已經是春天了。

「好冷。」睡覺的時候他常常這麼想。


「真是的,あまちゃん都不像是あまちゃん了。」まふまふ戳戳閨蜜的臉頰,「你還好嗎?」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好嗎?」

「嗯...不太好。」

「他明明讓我叫他要一直陪在我身邊的。」

「只是出去一年而已,很快啦,又不是被劈腿或是失戀了。」そらる一邊說著一邊塞了一口吃的到まふまふ的嘴裡

「我現在就想離開你們兩個人。」天月趴著嘆了口氣,喃喃道,「人果然總是在失去了才懂珍惜啊...」

「不要這麼想嘛。」まふまふ用手夾住了天月的雙頰,「你想想嘛,『再見』的意思就是『會再次見面』這樣嘛。」

「嗯...」

「所以囉,這樣想是不是比較不寂寞了?」

「我在你們兩個面前隨時都感到無比的寂寞。」

「嘛我是覺得啦,你看他是去外面學習的對吧?這意味著等他回來他會成長。」

「你也在他回來的時候讓他看見你的成長不就好了?」


突然被點醒,彷彿什麼都能釋懷了。







寂寞嗎?說到底還是寂寞,只是這份寂寞多了一點點的理直氣壯,多了一些些的幸福。

等待雖然難熬,但同時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當初是被他的歌聲吸引,進而喜歡上他的溫柔,最後喜歡上他的一切。

如果能讓他感受到等同的心情的話呢?









車站前面的櫻花再一次盛開,紛飛的粉色之中有一個人難掩興奮之情。

他有好好吃飯嗎?沒有我他一定又是都通宵寫歌吧-

他一定想家裡的貓勝過自己,如果國外沒有貓陪著他他是不是都沒睡覺?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是如果又多了一段這樣長不長短不短的時間呢?

「明明說了只有一年,怎麼又突然多了一年啊。」真是的,害我又多等了一年。

「對不起嘛。」聲音響起的同時,一隻帶著繭的大手從後面抱住了自己

「我好想你哦天月くん。」伊東蹭了蹭天月的肩窩,「你有想我嗎?」

「你確定你想的不是家裡的貓?」

「想啊,只是我更想你。」

「我不在,你難道不寂寞嗎?」

「不會啊。」天月菀薾,後者傳來了哀嚎

「好過分。」

「因為我知道會再見面的嘛。」

伊東也跟著笑了,「說的也是。」


他們再一次的相視而笑,在時間的洗禮之下兩人都多少都成熟了些,但他們還是用最開始的方式在相處,沒有人覺得尷尬,也沒有人忘記該怎麼叫對方。

幾年前的邂逅,從單方面的,變成互相的,再從憧憬和尊敬成了戀愛,命中注定他們是要相遇的,他們的生命是互相緊扣這也是命中注定的。

「我回來了。」

「你說過會一直在我身邊的吧?」

「我這不是在了嗎?」

「嗯,」

「歡迎回來。」

Fin.

好久不見深夜好w
本來想當賀文的不過途中去看了一百條所以ww
就當作我寫爽的吧((((
整篇文以桜のじゅもん當作主軸來寫((因為超級喜歡這首歌了
中間用了伊東東的人生足別離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然後雖然過了 不過還是要祝月月生日快樂
希望你以後也能開開心心的
就像你帶給別人的光芒 讓人總感受到生命的希望一樣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