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齒村的領悟小雞哪木@看置頂

| 喜歡可以留下評論嗎🥺|
>唱見 After the Rain
>君子盟 | 硯蘭
>にじさんじ | 叶/甲斐田晴
/ChroNoiR/VΔLZ
>新世界狂歡 | 崑伊/玖伊
>TxT | 彬准/泰奎
>Svt | 碩秀 澈漢 非經典6+1 奎勳

不刪文 不固定圈子 寫個開心
雷會自避 多多愛心藍手評論我會很開心的!
_近期沉溺彬准/泰奎
_AtR世界中心萬年不變
_勇者跟魔法師的故事太好了

等待 [七夕賀文]

勿帶三

ooc

七夕快樂!


接受以上請往下

他再一次的來到了這棵樹下,只為他們一年一次的相會。

 

 

 

第一次的相遇是在七年前的夏季。

 

那時他才13歲,跟和同齡的孩子一起去玩相比,他更喜歡一個人看書。

 

「吵死了。」そらる嘖了聲,就算是暑假,他家附近的那群小孩還是太吵了,他在家也不得安寧,最後只好拿著書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書中的世界是美好的,他可以到不同的空間去遊歷,他可以在海洋中飛翔,或是在宇宙間遊蕩。比起玩耍,他覺得看書還更自由些。

 

 

往往他一本書若沒有看完它是完全不會注意到外界發生的事情的。

 

所以當他這本書看完,闔起書本時,他看到了一個爭著大眼的孩子看著他。

 

兩人互看了很久,正當そらる在想那個人怎麼這麼眼熟的時候,對方突然出聲了。

 

「你好!」

「啊、啊你好…」

「你在看什麼?」

「看書啊。」

 

那個人笑了起來,「我也知道啦,我是問,你在看什麼書?」

 

そらる把封面拿給那人看,「諾。」

 

上面印著幾個字,罪與罰。

 

 

「嗚哇你好厲害啊,我完全看不懂呢。」

「是嗎?」

 

 

「你怎麼會來這種地方?」

「誒?」

 

「因為,這邊很偏僻嘛,幾乎不會有人來這裡。」

「家附近的孩子們太吵了,靜不下來,所以我來這裡看書。」そらる一邊說一邊將書放進袋子裡

 

 

「喔-」那個人眨著大大的紅色眼睛,「我對你很有興趣呢,我叫まふまふ,你呢?」

「そらる。」

 

 

 

那是個恍若小說才會出現的情節一樣,戲劇性的開始。

 

那之後的隔一天,當他再去同樣的地方就沒看到那個名叫まふまふ的少年了。

 

再隔一天,再隔一天,再隔一天都是。

 

 

之後他每天都去,不過他就再也沒有看過那個人,一直到隔一年的同一天。

 

 

 

「有人說過そらるさん很成熟嗎?」

「有啊,幾乎每個人都這麼說。」そらる蓋起書本,「但也幾乎每個人都說我很無趣。」

 

「怎麼會呢,我很喜歡看著そらるさん看書的樣子。」

「不無聊嗎?」

「很美啊。」まふまふ笑著說

 

「我是個男生,被你這樣說我可高興不起來。」

 

「但這是實話。」

 

 

 

隔天,そらる一如往常的到了那個幾乎沒人會去的樹下,但那個人已經不見了。

 

 

就這樣365天的循環又過了一輪,而那一天那個似曾相識的少年又出現了,但是之後的每一天他都不在。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有次他終於忍受不住他的好奇心,開口問了

 

「為什麼你總是在每年的這天才會出現?」

 

「為什麼問這個?」

「嗯…好奇。」

「我以為そらるさん每天都想見到我呢。」まふまふ笑道

 

 

「其實我也不清楚原因呢…應該說我連自己是不是活著都不知道。」

「你是幽靈?」そらる挑了挑眉

 

「算是吧,我也不太清楚。」まふまふ抬起頭,看著天空,「其實在我還清楚我是活著的時後我也沒什麼實感,人生一直都過得很飄渺,我覺得快樂是虛無的。」

 

「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只有在這天才會遇到そらるさん,是一種輪迴嗎?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所以我其餘的每一天都在期待今天的到來。」

 

「明明我都只有自己在看書而已啊。」

 

まふまふ勾起了嘴角

「那樣也足夠了。」

 

 

 

 

 

這樣的話明年的這一天你也會在嗎?他記得去年他是這樣問的,而那傢伙給的回覆是肯定句,他說他一定會出現,約好了。

 

 

去年,そらる19歲。

 

 

 

而今年他守著約定來到了這個在都市後面的郊區的這棵樹下,一樣的,帶著一本沒人會想看的書,坐在那,靜靜地等著那個人的出現。

 

真要說的話,他沒什麼感情起伏的人生還是第一次如此在意一個人。

…雖然也還不清楚他是不是人啦。

 

 

 

但是まふまふ爽約了。

 

 

 

就像是固定形式一樣,每年都會上演的戲碼就這麼突然被斷了戲。

 

 

那天晚上そらる回了家。雖然他很想每天都過去,但是大學的課業越來越繁重,就算是他也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輕鬆應付,看書的時間大幅減少,而漸漸的他也不再去那邊了。

但是每年的那一天他還是會繞過去看看,就像是在等著まふまふ,想要實現當年的約定一樣。

 

 

 

但是まふまふ還是沒有來。

 

 

 

又過了三年,已經是新人作家的そらる在某天從出版社返家的途中聽到隔壁的幾個大媽在聊天的內容。

 

「就是十年前那個自殺未遂的初中生啊,不是住在…3樓?還是5樓的樣子,聽說他要出院了。」

「誒?休養了那麼久嗎?三四年有了吧?」

「是啊是啊,聽說就要出院了,真是恭喜啊。」

「這樣啊,聽說當時是因為受不了家庭給的各方面壓力?那時才十多歲啊,年紀挺輕的啊。」

「是啊,這件事發生之後他的父母應該也好好反省過了吧?」

 

 

這時他才突然想起來,まふまふ感覺曾經看過的原因,那個自殺未遂的初中生,是住他家隔壁的同級生,也就是まふまふ。不過因為從來沒有說過話的關係,他並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打聽了醫院的地址和病房的號碼,敲了門就走進去。

 

 

白茫茫的牆壁、白茫茫的天花板,還有白茫茫的まふまふ。他正看著外面的天空,顯然沒有注意到自己的來訪。

 

他看起來不像之前那麼快樂。

 

 

「まふまふ,」他出聲道,「你爽約了。」

 

 

對方轉過頭來,表情一瞬變得驚訝,嘴巴一開一合的似乎想要講什麼。

 

「你讓我等了五年,我等不下去所以來找你了。」他湊近病床,「你還記得那段時間的那些事情,和那個約定嗎?」

 

一片噤聲。

 

 

「那-我在自我介紹一次,我叫そらる…」

「我記得。」まふまふ打斷他的話,「…對不起。」

 

「那是因為你恢復意識了吧?不是你的錯。」

「可是我明明跟你約好了…」

 

「是啊,一年一次難得的相會,你讓我多等了五年呢。」

「所以…和我在一起吧,就當作是讓我等了五年的利息。」他微微的笑著,這也是他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如此燦爛的笑容

 

 

「你是高利貸啊?」

 

說也奇怪,明明是兩人第一次的對話,但是他們卻像認識很久的人一樣,聊得很開心。

 

「是啊。」

 

 

 

 

 

 

 

「你之前說過你每次都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對吧?之前我一直在想為什麼。」

「嗯?那你現在知道了為什麼了嗎?」

「嗯。」

「為什麼?」

「我不告訴你。」

 

 

 

 

『當你越是喜歡一個人,越是想和他見面,等得越久,雖然苦,但是相見的時候那種喜悅是加倍的。』

『我想牛郎和織女也是如此,所以才能沉得住氣,等待一年只能見一次這樣得可貴的愛情吧。』

 

他在書中最後的結尾是這麼寫的。

 

Fin.

七夕快樂!今年也是一個人!(x

試了不太一樣的風格

因為前陣子把23:45補到最新話了很喜歡那樣的設定就試著寫寫看了

過了昨天今天開始就是正當的十六歲啦-!!!!!

之後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指教!!!!!!


评论(2)
热度(68)